Linux系统提示give root password for maintenance的解决方法

在使用国外服务器的时候,经常会出现Linux系统无法启动并有“give root password for maintenance”错误提示字样。那么这个错误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?我们又该如何解决呢?

其实一般来看,由于非法重启或硬盘故障或者错误编辑/etc/fstab文件等错误操作都会引起Linux系统无法启动,同时无法进入操作系统,这样就会出现“give root password for maintenance”的错误。

第一、重启Linux服务器之后,会在这个界面停住的:

give root password for maintenance

(or type control-D to continue):

这候输入Linux服务器root密码: ****

回车即可进入一个简单的命令操作界面,这里如下输入fsck -y

然后按回车即开始修复文件系统,修复时间根据硬盘的大小,在半个小时到12个小时不等。

当然修复完成后,输入reboot回车重启Linux服务器即可。

第二:可以通过重新挂载/目录的方法解决,因为现在只有r读的权限,而没有w写的权限

#mount –o remount,rw / ——此处是重新挂载/,并给予rw读写的权限

对vi /etc/fstab进行修改,

然后就是保存退出了,最后就是重启系统。

第三、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进行修复程序:

1、 键入root密码,然后按”输入Enter”键;

2、此时画面便会出现以下指令提示:(Repair filesystem)1#;

3.、于提示后输入”e2fsck -y /dev/hda2″,再按”键入(Enter)”,便可检查档案系统;

4、系统即会自动进行修复并于画面显示修复进度;

5、完成后键入”exit”,再按输入键,重新启动系统。

PS:此方法修复比较好,但是Linux系统或重要的文档会损毁严重,所以大家务必要注意下。

分享技巧

服务器运维工具ipmitool命令详解

2023-4-22 20:15:25

分享技巧

Linux VPS使用WonderShaper限制服务器上传/下载带宽

2023-6-1 16:07:16
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
    暂无讨论,说说你的看法吧
个人中心
购物车
优惠劵
今日签到
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
搜索